小五女體貼阿祖養育恩 獲頒發夢基金



新北市平溪有1個小五女學生,從小爸爸離開,媽媽臥病在醫院,所以就跟將近80歲的阿祖,兩人住在6坪大的房間裡相依為命,阿祖平時要種菜還要經營雜貨店,祖孫女也很上進,功課總是名列前茅,而且假日時還會幫忙顧店賣水果,十分乖巧,也讓新北市教育局決定頒發圓夢基金,資助他上學。熟練的將水果一粒粒裝袋,這位戴眼鏡、個頭嬌小的女生叫作葉思妘,乖巧聽話,假日時幫阿祖顧這間小小雜貨店,平常就在這張收銀台上寫作業。葉思妘vs.阿祖:「字要寫漂亮一點,不要隨便寫。」一筆一劃字跡工整,阿祖全程在旁邊緊盯著,聯絡簿也是阿祖簽名,因為思妘的爸爸從小離家,媽媽也住進醫院久久不癒,祖孫相依為命就是12年,但就算隔兩代教養,思妘的功課一樣不馬虎,各式獎狀貼滿牆上,孜孜不倦因為以後想當醫生,治好阿祖的腳。葉思妘:「就想過可以幫阿祖治療,(阿祖)每次都要走來走去,都要為了我跑好幾趟醫院,就是他晚上都會痛到睡不著,然後就會勸他去趕快開刀。」思妘的阿祖葉楊罔市:「我跟她說你要靠自己,以後要比較會想,我跟她說阿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過世,還可以再照顧多久不知道。」為了養孫,高齡78歲的阿祖忍著膝蓋的劇痛,除了假日要顧店,平時還要種菜跟做粿,每個月靠著6000、7000收入過活,日子雖然辛苦,但也讓祖孫的感情堅定不移,親生爸爸也無法拆散。葉思妘:「阿祖還問說要是爸爸帶妳走,妳會怎樣,我就說我不會怎樣我只會跟他說,我不想去,就比較想跟阿祖在一起,因為她就是從小養我到大,所以就跟她比較親。」思妘體認阿祖的辛苦,不只主動整理家裡,還會幫阿祖抓抓背,認真又孝順的她,也通過新北市教育局的圓夢基金審核,只要他成績持續保持優異,就會一直資助學費到高中畢業。葉思妘vs.阿祖:「謝謝阿祖(乖)。」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小五女體貼阿祖養育恩-獲頒發夢基金-10155265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